子熙

夏之光至上主义者

送君千里见青山(献给月明千山老师)










这不算文评我就是想说点话儿


 

先艾特正主@月明千山 



千山老师当然不是张灵玉,但是她又是任何一个张灵玉,她曾与他在将身饲虎里一样从容舒展,眉目罕见的少年气未死,眼睛里湖波荡漾,玫瑰的脊梁细韧纤直,有夜莺甘愿穿透荆棘,用心口那一点红来温养艳色交融共生,他那么美丽他是人间的神明;她也与他一起掬着最后一捧月光,站在长夜将逝的边缘,月光在反复不休的颠簸里从指缝里淋淋漓漓地散落下来,散落像一扇残破蝴蝶的翅膀;她与他并肩站在瘟疫遍行横尸旷野的白塔之下,互相交付后背;她与他倚靠着五菱宏光的座椅上,薄脆的雷光顺着掌心纹路疯走,声势浩大;她与他共享同一片止疼药片,艰涩的苦味麻痹口腔一路裂开通向伤口,能够暂时忘记伤痛重新强大起来;她与他都被命运扼住咽喉,窒息时升腾满心满口的铁锈味;她也同他同食一碗阳春,汤色澄澈光映沉浮,或是一碗团圆,柔和绵密的馅心熨贴心肺,那是多么稀有的和满。他与她惊人强大,绝世温柔,脆弱易碎。



我与千山老师在盛夏相识,最盛大热烈的时节,我被玫瑰的缭绕香气吸引,被夜莺挽留。我们地域远隔千里,是真正的天南地北,但是心连十指触在薄薄键盘之上,只隔着两层玻璃屏幕;最亲近时我看得见她笔下人格未塑的张灵玉,一句一句一点一点剥去石质坚硬外壳,露出璞玉浑金的内里,露出天蓝海阔的眼瞳,最亲近时她在我的气泡之后沉默挣扎,微弱反抗,不为人知的艰难柔软,那么真诚的脆弱,那么美丽的脆弱。而我只能看着她,我苍白不堪的用朴素黑色字体衬出灵魂的颤颤巍巍,我说,我喊她,姐姐,我在这里,我一直在这里。



我甚至不能给张灵玉一个拥抱。



我甚至不能她一个拥抱。



我看过的,她为碧玉这个tag榨干灵魂,燃烧白夜,放弃的念头跟灵感天人交战,有那么多东西化成荆棘勾住脚踝,缠绕身周,正剧反馈寥寥,不负责任的评价,冰冻三尺的浏览量,灵感枯竭,三次元成堆成堆的麻烦,把精神悬成一线来抵抗也不及,她身后支持者只有那个深夜里出现的皮肤冰白的笑容寡淡的张灵玉,眉间朱砂殷红殷红。



那粒朱砂也在她心口。



也在我心口。



评论

热度(18)